德韻音樂小學堂/音樂名人篇

大家所熟知的奧福教學法究竟是什麼呢?現在就讓德韻音樂小學堂替您解惑吧!

德韻音樂今天為您介紹音樂名人 — 卡爾·奧福 (Carl Orff ) ,1895年7月10日 — 1982年3月29日, 是一位德國作曲家、音樂教育家、指揮家。奧福出生於德國慕尼黑,從小接觸鋼琴、大提琴和管風琴,他在很小的時候就展現出作曲方面的才能。他的音樂創作以《布蘭詩歌》(Carmina Burana (英: Songs of Beuren) 最為著名。

更為後人所知的是,奧福對兒童音樂教育的貢獻。奧福從希臘古文字中對音樂的解釋得到兒童音樂的新定義,包含所有藝術表現 — 說話、語言、律動、樂器、舞蹈、歌唱。1924年奧福與舞蹈家歌特 (Dorothee Günther) 女士共同創辦结合音樂、律動和舞蹈教育的歌特學校 (Gunther Schule)。從觀察兒童學習音樂的過程中,奥福了解到兒童學習音樂,應該從培養節奏感開始,先從節奏樂器體會音樂的趣味,再逐漸加入旋律、和聲等元素,後來逐漸發展而形成“奥福音樂教學法 (Orff Approach)”。

 

 

部分內容參照中、德文維基百科

 

#德韻音樂學苑 #幼兒音樂啟蒙 #親子音樂律動 #奧福教學法

 
arrow
arrow

    d.musikgar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